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

【遺失的哈達】


我們攜手,站在轉世的渡口
船就要來了,我們深深的對望
來生終將如月圓滿,遍照
十方虛空如我們的心房
然而風起轉狂
吹走了繫住你頸上的哈達
你心愛的哈達隨風而飄
我去追它催你先上船
以為下一艘我就能趕上你
誰知哈達飄得那麼快
翻山越嶺,飛過大洋
五年之後我終於找到它
再過三十年,你坐在堂上說法
依序為生病的身軀繫上哈達
祝福迷途的靈魂堅厚充實
如架上葡萄的果肉撐得飽滿
輪到我了-我彎腰接受你
為我繫上哈達,那今生蜜鑄的鐐
我從懷中取出那遺失過的哈達
看見你眼中有滾滾紫色淚光

許悔之
 
許悔之是台灣桃園人,曾與詩友創立「地平線詩社」,現任聯合文學總編輯。著有詩集《陽光蜂房》、《肉身》、《當一隻鯨魚渴望海洋》、《亮的天》等,另有散文集、童話等著作多部,最新作品為有聲書《遺失的哈達》。曾獲中華文學獎、教育部文藝創作獎、年度詩人獎、五四青年文學獎、金鼎獎等。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